唇唇欲动

过火

【心动叁肆】奏


•背景设定来源于日本纯爱电影《一周的朋友》

•祝阅读愉快 

 

下一棒 @我最怕女孩子哭啦 

 

/

鱼的记忆有七秒,那我的要好一点

我的记忆有七天。

   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——摘自黄明昊的交换日记

 


/

“这是谁的学生证啊?”范丞丞从地上捡起一张白色的卡片在空中挥了两下,见没有人理他便缩回了手,把卡片翻了过来。

 


上面是小一寸的证件照,和自己一般年龄的少年,头微低着,脸上是一副“是摄影师逼着我笑”的笑容,带着一点婴儿肥。范丞丞忍不住戳了两下照片,想着真的摸上去又是什么样的感觉。


 

“黄明——”还没等他读完,卡片就被用力抢走了。范丞丞看着自己空空的手心里暗暗不爽:还没人从他手里抢走过东西呢。再次抬起头时只能看到匆匆离开的背影,小小一只的,也不知道有没有到自己的下巴那么高。

 


“这人是我们学校的吗?”范丞丞回到座位上,图书馆里依然安静,似乎没有人注意到刚刚发生的小插曲。

 


“看校服就是的,但人倒是没见过。”毕雯珺伸了个懒腰,“你找到想借的书了吗?我想去打球了。”

 



/

六月的天气比妈妈生气时的脸还臭,一股一股的热蒸汽从四面八方冒上来。范丞丞几乎是冲刺着回到班里,果然还是有空调的地方才是人待的。同桌递过来一张湿纸巾,范丞丞笑着接受,转头看着班主任也是满头大汗的从教室门口进来。

 


“今天有一位新同学加入到我们的班集体,大家掌声欢迎一下!来,你介绍一下自己。”

 


“黄明昊。”

 


范丞丞吓得差点把桌子掀了起来,眼睛直愣愣的盯着台上鞠躬的少年。

 


“我叫黄明昊,请多关照。”

 



/

上午的老师像打了鸡血一样,连着几节课无缝链接的噼里啪啦讲个不停。范丞丞坐在座位上急到快要跳起来了。一是为了早上喝下的那一大杯牛奶,他现在坐都只能坐一半屁股,二是为了那个不算礼貌的小子。下课铃一响他就先冲了出去解决人生大事,回来时黄明昊还在自己的座位上。

 


“喂,上次你还没有谢谢我呢。”范丞丞拉开他前面的凳子,点了点他面前的作业本,示意他看着自己。可黄明昊只是飞快的瞟了他一眼,理都不带理他地自顾自翻着书包。翻出个像钱包一样的东西后转身就准备离开。全程没说过一句话,却把范丞丞唬的一愣一愣的,这人刚刚是完全无视了自己对吧?范丞丞十多年来的人生交往理念碎的一塌糊涂。

 


“嘿,黄明昊!”黄明昊停住了脚步,不耐烦的回头看着坐在自己座位前,笑起来露出十八颗牙齿好像不太聪明的样子的范丞丞。”我们做朋友吧。”

 


“不要。”

 



/

黄明昊只是觉得很烦,自从周一自己拒绝范丞丞的“好友申请”后,这货就像在自己身上装了雷达似的,走到哪儿都要跟着。吃饭时大老远就叫住自己,也不顾他表现的有多厌恶 ,仍然笑眯眯的坐在自己旁边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。体育课硬是拉着他一起打球,搞得他被从天而降的篮球砸的晕乎乎的。还有就是像现在。

 


“黄明昊,你出汗了,冰可乐你喝不喝!我们做朋友吧。”不管说什么都要在后面不厌其烦加一句。弄的他心情更加烦躁,擦了一把额间的汗,黄明昊绕过范丞丞,“不要。”

 


哦,真好。一下子拒绝了自己两个邀请。刚刚还为了帮他买这瓶可乐一下课就跑下去小卖部,自己也是一身的汗,这下倒可以享受一把自己的劳动成果了。范丞丞拉开易拉罐,汽水咕噜咕噜两声,一下子争先恐后的气泡跑了出来,喷了他一手。范丞丞有些烦躁地在衣服上擦了擦,把剩下的可乐喝完丢进垃圾桶里,抹了把嘴幽幽地看向教室里端坐着的小孩。“太精了你。”

 



/

“你要有耐心,这才一周呢,不是每个人一开始都这么愿意跟你交朋友的。”更何况你的动机还不纯。

 


范丞丞趴在桌子上听着毕雯珺的《交友一百条须知》,目光却飘到了窗外。“比如说你可以借东西给他,借给他见一次面,他还给你再见一次面。一句‘谢谢’拉近你我之间的距离。”可范丞丞眼睛死死盯着窗外的一小片乌云。

 


“喂喂,老毕,你看看这是不是要下雨了?”话音刚落,一道闪电劈过,接着就是轰隆隆的一阵雷,外面开始下起了细针一般的雨。

 


“好像是的,怕什么,你不是带了伞吗?”

 


“不是怕我没带伞,而是怕某人带了伞。”

 


等到范丞丞跑到楼下时,雨刚好下到高潮部分,潮湿的味道充斥着整栋楼,隔着大门也能听得到室外大家的哀怨声。而小孩就站在玻璃门后,一脸不安的看着外面来势汹涌的雨水。来往的同学三三两两的回家,同桌拍拍自己的后背,客套的问是不是忘记带伞了。范丞丞挥挥手里的雨伞,提醒同桌再不回去雨可能会越下越大哦。

 


眼看着黄明昊咬咬下唇,把书包顶在了头上,一副“上战场”的样子正准备向外跑。范丞丞眼疾手快的拉住了他的后衣领,在黄明昊惊恐的回过头看清楚来人之后开口打算骂他几句时,把自己的雨伞怼到了他的面前,顺便堵住了他蠢蠢欲动的小嘴。

 


“我看见外面下雨了 就拿着伞想着你可能没带 然后就赶紧跑下楼 没想到你真的没有带真是太好了 啊呸 我是说我的伞可以借你!”他天生的拉普嗓把黄明昊唬的一愣一愣的,好半天才反应过来,又冷下脸,嘴巴嘟起来。范丞丞一看这就不是要说“谢谢”的样子,还没等他那句“不要”说出口,又自顾自的说了起来。

 


“今天语文老师不是发了卷子嘛,你现在跑出去,回到家书包肯定全湿了,你知道的,语文老师正在更年期,脾气爆得很,你没卷子你就完蛋了!”一段话下来语速太快,最后一个“了”字硬是被范丞丞说出了浓浓的撒娇味儿。



但好在效果还不错,小孩思索了几秒,“那你呢?”

 


“我有备用的在楼上呢!你不用担心。”

 


结果那把备用雨伞被毕雯珺好心的拿走了,范丞丞咆哮的问他为什么,电话那头冷不丁飘来一句“你不会打一把伞先送他回家啊!”恍然大悟后,等他再次飞奔到楼下时哪还见黄明昊的影子啊!到头来是他顶着书包跑回家的,还在路上差点摔了个脸朝地,回到家后苦兮兮的扭着脚踝——刚刚摔跤时磕着路障了,现在痛的要命,看样子周末还的去趟医院才行。

 


范丞丞把自己摔在床上,追男孩子怎么这么难啊!



 

/

“按检查结果来说,他的大脑应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。转学已经一段时间了,他的状况如何?”

 


“比之前要开朗一点了,但是......星期日晚上睡到星期一起来后,还是......但是家人的事他都记得,就是,像朋友,同学,或是新认识的人,他似乎就不记得了。”

 


“他或许在人际交往方面出了问题,会忘记<一周>所发生的事情。还没有过去的实例可以解释,记忆应该还是在他脑袋的某处,但是他自己不愿意去想起。”

 


黄明昊乖乖的坐在走廊的椅子上,手机里是一串的短信,一个备注是“小西”的人发来了好多条消息,都是些问他为什么转学,现在还过的好不好的问题。黄明昊正纠结是回复“您好,请问您是?”还是删除该好友。纠结无果后干脆把手机丢在一旁,把脸深深的埋在手掌之下。

 


“医生,那昊昊怎么样才会好啊?”妈妈心疼的捏捏丈夫的手,脸上也是止不住的担心。丈夫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,也望向医生。

 


“目前情况来说,或许不交朋友就不会刺激到更严重的疾病吧。”

 


好热哦,不知道里面的大人究竟在讲些什么,黄明昊看向窗外刺眼的太阳,他现在好想喝一罐冰凉的可乐,看着里面的汽水咕噜咕噜冒出来喷在自己手上,像上次范丞丞那样。对了,他的雨伞还在自己这儿。不过到周一又什么东西都忘掉了,那雨伞可怎么办呀?

 


范丞丞从医院回来后,像是噎了一颗葡萄在嘴里一样,又酸又涩。



在医院门口看到黄明昊还小开心了一下,再想到能在这里遇见好像也不是什么开心事。却鬼使神差地跟了上去,看到小孩前前后后去了好多个地方,做了好多检查。等他们一家人走后又死缠烂打医生,拼命的说自己是黄明昊的远房亲戚,叫黄橙橙,才从医生嘴里套出他的病情。知道后整个人恍恍惚惚的走在大街上,范丞丞有点想哭。

 


“妈,到底怎么样才能交朋友?”范丞丞戳着自己碗里的一大碗饭,平时的胃口现在一点儿也没有。

 


“对他好啊。”

 


“那他要是过一周就忘掉了呢?”


 

“范丞丞你怎么这么烦。会忘掉那就写下来不就好了嘛!说了多少次不要戳米饭你是不是不听!”范妈妈掐了一把自己若有所思的儿子,下一秒被范丞丞“嗷”的一声吓了一跳,还以为自己这段时间徒手拍蒜练出功夫来了。又看到范丞丞起身大喊一声“我知道了!”

 


“你知道啥了你知道,你给我坐下!”

 



/

“黄明昊!”范丞丞叫住面无表情经过自己的小孩,在他一脸疑惑下递给他一个白色印有小熊图案的本子“我叫范丞丞,是你的同班同学,从今天开始我们来写交换日记吧!”

 


黄明昊先是愣了几秒,随即下意识的脱口而出“不要。”转身准备离开却被身后的人拉了过来硬是把本子塞到了怀里。没等自己说话,对方就阻止了他

 


“你先收着,看完了,想回复了再给我。”然后就一瘸一拐的走了。


 

“交换日记?”黄明昊看着自己手里封面上也是笑笑的小熊。

 


“你笑起来好像也是不太聪明的样子......”

 


家里。

黄明昊洗完澡,按照平常和父母讲了一遍今天在学校发生的事情,除了那个冒冒失失的人。父母安心的点点头,最后嘱咐一句”昊昊,你要保护好自己,朋友还是暂时不要交往了。“黄明昊点头,擦着还有点湿的头发进了卧室。

 


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好几次还是没能睡着,黄明昊睁着个大眼睛盯着天花板。挣扎着起身,摸索着打开了台灯,从书包里掏出小熊笔记本。坐在书桌前一页一页的看。

 


六月三日星期一晴

今天我们班上来了一位新同学,叫黄明昊。我觉得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他,下了课之后便跑过去他座位前打招呼。毕雯珺说可能是我语气不太好,他没有理我。我松了口气,幸亏不是因为我长得太帅了才不敢理我。

 


“噗,一定是因为你看起来不太聪明我才不理你的!”


 

六月四日星期二大晴

今天中午吃饭时我遇到了黄明昊同学,他的餐盘里有我排了很久都没有排到的蜜汁猪扒!我就坐到了他旁边,其实是想礼貌的问一句能不能分我一点,因为看上去真的很好吃。但被他拒绝了,我怕他拒绝我后会不好意思,就一直找话题跟他聊天。想着说他准备走了我就可以跟上去,顺便买杯水,我的餐盘里的麻辣豆腐实在是太辣了。可是黄明昊同学待了很久都没有想走的意思,他可能是听上瘾了吧。但我真的好口渴。

 


“胡说,明明是猪扒太大一份了,我根本吃不完。唔,早知道就分你一点好了。”

 


六月五日星期三晴

今天有体育课,我想着黄明昊同学刚来学校应该体验一下我们班级热血的氛围,就拉着他一起打篮球,他好像不太愿意,还皱着个眉,我晃神以为自己做错了,然后不知怎么的手里的篮球就飞到他头上,把他砸到了。我真的好抱歉,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
 


“吼!原来篮球是你扔的!还说不是故意的!”

 


六月六日星期四闷到不行

我看天气预报说明天可能有雨,就备了把伞在教室。今天可真是闷热的要命,我看黄明昊同学出汗出的好多,下了课就跑到小卖部想给他买瓶可乐。但是他拒绝我了,我只好自己喝了那罐可乐,可是我回来时跑得太快了,可乐像喷泉一样喷了我一手。我猜黄明昊一定是因为知道这样才不肯喝我的可乐,他太精了!

 


黄明昊没忍住笑出了声,“我哪有。”

 


六月七日星期五大大大大雨

今天如愿以偿的下了暴雨。我看到黄明昊同学没有带伞,便把我的那把借给了他。我说我有备用的伞在教室,的确有,但是被毕雯珺拿走了。我还是淋着雨回到家的,被妈妈骂了一通,还把脚给扭了。生活不易,丞丞自闭。

 


黄明昊想起自己书包里的确有把不认识的伞,心里感动了一番,翻过来一页上面只有一句话。

 


六月六日星期六晴

其实我知道了你周一就会忘掉的事情,但范丞丞真的很想和黄明昊同学交朋友,希望有一天真的能实现。

 


竖日,黄明昊把伞还给范丞丞时,对方一脸惊喜。因为下面还有那本小熊日记,范丞丞笃定他一定是给自己回复了。回到家后迫不及待翻出来看,后面的一页的确写上了字。

 


六月八日星期一晴

谢谢你的伞。

 


范丞丞一面欣喜于终于有了回复,一面又看着才短短五个字有点失落。不信邪的使劲搓着那行字,发现后面有凹凸不平的什么东西。范丞丞用铅笔轻轻描了两下,中间凹下去的地方逐渐形成了一行字。

 


“黄明昊也想和范丞丞做朋友。”

 



/

黄妈妈欣喜的发现自己的儿子比之前开朗了不止一倍,连讲在学校发生的事情是脸上也是压抑不住的开心。

 


黄明昊从日记里范丞丞的字里行间中,知道了六月十六号是他的生日,急急忙忙的准备了一份礼物,在当天送给了范丞丞。


 

范丞丞看着面前别扭的小孩,受宠若惊的打开了礼盒,里面躺着的是和日记本上的小熊有几分相似的娃娃,娃娃后面还有一张贺卡。上面是用艺术字写的“Happy birthday to my friend FCC”

 


范丞丞简直开心到不行,一把揽过黄明昊就想亲两口,被黄明昊嫌弃的掐了一把手臂,看着小孩跑走的样子,范丞丞在原地笑的一脸春光灿烂。他明明看到了小孩的脸上那一抹非常明显的红晕。没事,他有的是耐心教他怎么交朋友,更有耐心和信心教他如何谈恋爱。

 


黄明昊发现即使星期一没有了记忆,看完日记后他仍然能从心底感受到最真实的幸福。原来有朋友的感觉是这么美好,黄明昊突然开始期待每一天的到来,即使是星期一。


 

六月二十五日星期四阴

......我有一个喜欢的人,我打算明天放学就告诉那个人。

 


前面是一些日常,可是映入黄明昊脑海里的只有最后一句。有喜欢的人......

 


他沉溺于和范丞丞的“友情”当中,完全忘记了他们也是青葱的少年,也会喜欢可爱的女孩子。



这么理所应当的事情,黄明昊却觉得说不出来的不舒服。第二天遇到范丞丞时,下意识的认为对方在躲着自己。其实范丞丞只是看快要迟到了,让黄明昊先进门,自己则被身后的班主任逮了个正着,利用了一整节课教育他们要懂得如何规划时间。这些都没有进到黄明昊的脑子里去,他现在脑子里只有一句话“范丞丞有喜欢的女孩子了”。



范丞丞看着黄明昊失魂落魄的样子,脑子里也只有一句话

 


“他是不是被我含蓄的表白吓到了?!”

 


好不容易熬到放学,一整天的课浑浑噩噩的听完了,黄明昊心累的趴在桌子上,一想到日记里那句“放学后表白”整个人又蹦了起来,扫视一眼班里,没有发现范丞丞的身影,下意识的抓住了旁边的手臂,抬眼看发现是毕雯珺,便着急的开口“毕雯珺同学!请问你知道范丞丞现在在哪儿吗?”

 


“他啊?我刚刚看到他好像去天台了。”毕雯珺看着黄明昊匆匆对自己点点头,讲了句谢谢就往外面跑了出去。欸?他咋记得我叫毕雯珺的?

 


“范丞丞同学!我,我,我喜欢你!”

 


黄明昊刚到天台就听到这一番言语,吓得赶紧躲到了门背后,探出个耳朵来仔细听着两人的对话。想着女生大胆的表白,黄明昊像吃了好几个柠檬还被喂了一把苦瓜一样,酸完就是无尽的苦涩。

 


他害怕范丞丞下一句话是答应,怕他们之后的感情会变淡,怕医院里冰冷的仪器一遍又一遍扫过他的身体,更不想再看到父母因为自己的遗忘而心力憔悴。他开始又害怕每一个星期一的早晨。好像所有的一切又变成黑的了,黄明昊这样想着,像失去了全部的力气一样,顺着门跌坐在地上。隔了好久才听到门后的回答。


 

“那个,抱歉,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紧接着还没等黄明昊反应过来,身后的门被大力推开,自己则对上了同样惊恐但满脸都是泪水的女孩。女孩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愣愣的看着黄明昊,想说什么开口却因为哭的太凶了而打了个嗝,之后哭的更猛了,捂着嘴扶着楼梯消失在他的视线内。

 


范丞丞此刻很头疼,自己本来是想一下课就拉住黄明昊,接着在回家的路上告诉他自己喜欢的人是他。没想到一下课就被班里的女同学叫到了天台,其实自己是拒绝的,但是女孩自顾自的说完话就跑走了,只好跟上去。更没想到的就是猝不及防的表白,拒绝后自己像个罪人一样。低头看了眼手表,已经这个点了,黄明昊肯定已经回家了。叹了口气,范丞丞丧丧的推开天台的门。

 


“丞丞......”门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范丞丞连忙拉过门,看到黄明昊一脸尴尬的捏着自己的手指。

 


“我,那个,我不是故意偷听的,就是凑巧。那个,你为什么拒绝她呀?”小孩语无伦次的说着,终于把心里的问题问了出来,怕对方误解自己,又支支吾吾地说着自己真的是凑巧才听见的。

 


“我不喜欢她所以就拒绝了。”范丞丞抓住手舞足蹈解释又解释不清的小孩,好笑的揉揉他的脑袋。

 


“那你喜欢谁呀?”黄明昊脱口而出。“啊,那个,我就是好奇你日记里的那句话,我们这个年龄有喜欢的女孩子很正常啦,哈哈。”越讲越没有底气,笑了两下,黄明昊嘲笑着自己的软弱,其实是在掩饰着那份说不出来的情感。

 


“我喜欢的人在日记里说想和我做朋友,但我不想和他做朋友。”范丞丞看着小孩本来失落垂下来的头听到这番话后猛地抬了起来,“我想做他的男朋友。”


 

黄明昊没想到范丞丞也喜欢自己,反而自卑了起来,“但是我星期一就什么都不记得了,连你也不记得。”接下来的话越说越小声,想到自己不争气的记忆,黄明昊急的都想发狂。


 

“那我就反复跟你讲我喜欢你讲到你记起来为止,然后给你看我们的日记。”范丞丞拉过黄明昊的手放在手心里,小孩刚刚紧紧的抓着手,都快掐出血丝来了。

 


“要是我一直都不记得呢?”

 


“那我就一直讲。”范丞丞把小孩的手放在唇边,轻轻吻了一下。看着面前的人从耳根开始红,接着蔓延到脸颊。

 


“丞丞,我想和冰可乐。”

 


“好,等会儿就去买。”

 


“丞丞,我想亲亲你。”

 


范丞丞笑眯眯吻住了小孩的唇,把他搂在怀里。

 


“荣幸之至。”

 

 


Fin.

  


评论(34)

热度(6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